05-2260011
最新消息

永豐嘉義立案當鋪|宗教文物典當借款|台南地區新聞分享嘉義當鋪,嘉義典當,宗教佛具借款,茄苳入典當,茄苳入買賣,

時間:2019/09/03 點閱:1006 發佈:嘉義永豐當舖

 永豐嘉義合法當舖|宗教佛具典當借款|專收茄苳入石榴神桌,太師椅,几桌,薦盒及各式工藝品|每日新聞-茄苳入石榴! 台南雕刻師傳承老技藝

  看見台灣國寶師傅系列報導,台南雕刻師劉進文,專長雕刻神像,還有一項台南特有的技藝茄苳入石榴,也就是先將石榴雕刻後塞進茄苳樹,深淺色的對比,凸顯出木雕的立體感,整個都是要靠手工,無法用機器取代,這一刻也刻了20年,作品還多次獲得府城工藝獎的肯定。

台南安平的劍獅雙眼炯炯有神,還有這對門神有特別的意義,他是劉進文,這些都是他的作品,不過全都不是用一塊木頭刻出來的,是特別的技術就叫「茄苳入石榴」,這樣異木的結合不容易,難在一個要刻出凹槽,一個要刻得剛剛好能放進去。

這不只費工也費時,完全要一刀刀的刻出來,機器無法取代,而要雕刻之前,還得描出精細的圖模,每一道步驟不只手要巧,還要細心跟耐心,古都台南因為廟宇多,讓這個老技藝在府城流傳,成了台南特有的異木鑲嵌技術。

 

而現年47歲的劉進文,少年時期就拜師學藝,學神像雕刻,接著27歲接觸到「茄苳入石榴」這門老技藝,他開始研究學習,20年的時間,讓他闖出了名氣,作品多次獲得,府城工藝獎的肯定,靜止的木雕作品,卻能說著感人的故事,精巧的雕工融合創意,劉進文讓傳統技藝,變成了一件件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詳細影音報導請點擊此處


政府立案永豐當舖提供合法嘉義借錢,嘉義借款,嘉義當舖,東石當舖,布袋當舖,義竹當舖,六腳當舖,朴子當舖,鹿草當舖,太保市當舖,新港當舖,溪口當舖,民雄當舖,義市當舖,嘉義西區當舖,嘉義東區當舖,水上當舖,北港當舖,竹崎當鋪,番路當鋪,大林當舖,斗六當鋪,斗南當鋪,歡迎蒞臨洽詢

 

 

 
 

 
 
 
 
 
 
 


上一篇:永豐嘉義汽車借款|當舖免留車專區|嘉義地區新聞分享
下一篇:嘉義推薦當鋪|專營汽車典當借款|分享嘉義地區新聞
公司名片

嘉義永豐當舖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57號(麥當勞斜對面)地圖

客服人員

05-2260011

https://www.052260011.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嘉義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