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0011
最新消息

每日新聞|雲嘉嘉停班課不同調 家住嘉縣、公司在嘉市也免上班嘉義當舖,嘉義汽車借款,嘉義機車借款,嘉義借款,民雄當舖,

時間:2018/08/25 點閱:1046 發佈:嘉義永豐當舖

豪雨來襲,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屬於共同大生活圈,在2015年時,3縣市針對是否停班停課取得共識將一同宣佈,結果這次卻破功,只有嘉義縣政府停班停課。究竟勞工要怎樣上班?嘉義市政府表示,勞動契約屬於民事契約,因淹水等天災不可歸責於勞資雙方,所以根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勞工居住地或工作地點,只要有一處宣布停班課,基於安全考量,都可以不用出勤。
 
也就是說,無論是住嘉義縣、去嘉義市雲林縣上班,或住嘉義市雲林縣,甚至是家住台南等正常上班上課縣市的勞工,如工作地點在嘉義縣,都可以不用出勤,僱主不能對未出勤勞工做不利處分。
 
嘉義縣政府統計,這次豪雨造成約5萬人受災,22間國小淹水,截至昨晚九點半為止,仍有41處淹水,加上根據氣象預報,今天已達放假標準,因此宣布停班停課一天;但嘉義市政府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上班上課?淹水不用清理嗎?通勤的路通了嗎?」嘉義縣市緊緊相連,今天是否上班上課卻不同調,網友抱怨,「滑船上班上課,不知道水退了嗎?」「真替通勤的感到摳憐」。
 
嘉義市政府人事處長賴坤山解釋,這些年來,雲嘉嘉3縣市對於是否停班停課議題時都會討論後再一致對外發布,但這次豪大雨,嘉義縣災情比較嚴重,需要多些時間清理家園,而且有部分道路毀損通行上也比較有問題,所以才會宣佈停班停課。
 
嘉義市社會處勞工關係科長黃浩君表示,勞動契約屬於民事契約,因淹水等天災不可歸責於勞資雙方,所以依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勞工居住地或工作地點有一處宣布停班課,勞工都有權利不出勤,僱主沒有給付當日工資的義務,也不能作不利處分,包括不能記曠職、扣全勤獎金和要求事後補班,若基於業務需要,勞工一定要去上班,需經勞資協議同意,當然要給付當日工資,依該要點僱主宜加發工資,但沒有強制規定。(李宗祐/嘉義報導)

嘉義當舖首推!禮貌親切好借款,輕鬆還 詢問免錢-效率與微笑,解決您心中的疑惑

圖文轉載自:蘋果新聞



上一篇:嘉義永豐當舖(每日新聞)疑大雨打滑失控 竹崎兩車相撞1命危1
下一篇:每日新聞|國道1民雄路段有人滅頂!跳車逃命 水中載浮載沉
公司名片

嘉義永豐當舖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57號(麥當勞斜對面)地圖

客服人員

05-2260011

https://www.052260011.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嘉義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