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0011
最新消息

嘉義永豐當鋪-如何鑑定鑽戒真假 七種常見假鑽嘉義當舖,嘉義汽車借款,嘉義機車借款,嘉義借款,嘉義永豐當舖

時間:2018/07/20 點閱:1739 發佈:嘉義永豐當舖

 鑽石是非常珍貴的高檔裝飾用品,也是當代年輕人求婚結婚必買的一個物件。然而鑽石的不但價格昂貴還很稀少,因此市面上也出現了很多假的鑽石。我們要怎麼鑑定鑽戒是真是假呢?下面小編還為大家列舉了市面上常見的七種假鑽戒種類供大家參考。

嘉義汽車借款,嘉義當舖,嘉義機車借款,嘉義借款,民雄當舖,民雄汽車借款

 

一、怎樣辨別鑽石真假

(一)硬度測試鑽石戒指真假

鑽石戒指上的鑽石是人類已知最堅硬的物質,用鑽石戒指在別的東西劃一下,如果鑽石戒指能在它上面留下痕跡,則說明鑽石戒指是假的。

(二)親油性測試鑽石戒指真假

鑽石有很強的親油性,當我們用手撫摸鑽石的時候,會感到黏黏的感覺,這是以為我們人手會分泌薄薄油脂,撫摸鑽石時就會吸附上去。

(三)哈氣測試鑽石戒指真假

在鑽石戒指上哈一口氣,如果鑽石戒指上的水汽停留了幾秒鐘後才消失就說是仿製品,反之立即消失就是真的鑽石戒指。

(四)透視測試鑽石戒指真假

識別真假鑽石戒指誒有一個簡單的方法,把鑽石放在手上,如果是真鑽石是看不見手紋的,而鑽石仿冒品放在手上就能看到手紋。

(五)凈度測試鑽石戒指真假

鑽石是純天然產物,在形成的過程中會有含有雜質,我們可以10倍的放大鏡仔細觀察鑽石內部,如果是毫無瑕疵的,則多半可能是假鑽石。

(六)證書驗證鑽石戒指真假

現在購買鑽石戒指一般都會附帶一份鑽石證書,仔細查看對比,看看鑽石證書上面記錄鑽石信息是否與戒指上的鑽石相符,當然前提要保證鑽石戒指的證書不會也是假冒的。

 

二、辨別鑽戒注意事項

1、除了我們熟知的鑽石4C,買鑽戒還有一個更加重要的C,那就是Confidence(信任)。鑽戒究竟是鑽石還是一顆立方氧化鋯、莫桑石或是其他什麼合成物質,你根本很難分辨,而一個有信譽的珠寶商會給你一個誠實的答案。

2、看鑽戒戒托的材質,由於鑽戒鑲嵌的是立方氧化鋯這類比真鑽石便宜得多的仿製品,那麼他們有時會使用比較低檔的金屬材質做戒托。

3、看石頭上的磨損。立方氧化鋯是鑽石的仿製品,它的硬度沒有鑽石那麼高,可能會出現劃痕或缺口。

辨別鑽戒注意事項

4、把鑽戒拿到受信任的珠寶上哪裡,由寶商為你鑑定鑽戒,有經驗的珠寶商應該能馬上發現假鑽戒。如果珠寶商不能馬上告訴你鑽戒的真假,他們或許也會有鑑定的工具可以驗證鑽戒的真偽。

5、強烈建議你購買配備了鑽石分級證書的鑽戒,比如GIA(美國寶石學院)的證書。GIA是全世界範圍內最公正權威的鑽石分級機構。另外,拿到證書後,最好先進入他們的官網查詢一下證書,然後檢查鑽戒鑽石和細節規格。

嘉義當舖,嘉義汽車借款,嘉義借款,嘉義機車借款,民雄汽車借款,民雄當舖

辨別鑽戒注意事項

6、過於完美的鑽戒值得懷疑,像是立方氧化鋯這類鑽石替代品,它們是人工製品,也就意味著石頭內是沒有任何內含物或瑕疵的。然而天然鑽石几乎都含有大小不一的內含物和瑕疵,使用珠寶商的放大鏡來檢查鑽石,我們就能發現真正的鑽石。

7、鑽石價格是國際統一的,這也意味你的鑽戒價格不可能比戒指上鑲嵌的鑽石還便宜。如果你用1萬元就買到了一枚1克拉鑽戒,那麼極有可能,你的鑽石會是立方氧化鋯或者其它合成物質,甚至有可能只是玻璃而已。

 

三、常見假鑽石種類

(一)玻璃

用玻璃磨成的假鑽石很容易區別,因為它的折光率低,沒有真鑽石那種閃爍的彩色光芒,稍有經驗的人一看便知.另外,可用白瓷碗盛一碗清水,冒充鑽石的無色玻璃製品漫入水中即看不清其輪廓,而真鑽石暗黑的輪廓在水中顯得十分清楚.

 

(二)人造尖晶石

人造尖晶石它和鑽石的區別是,缺少閃爍的彩色光芒,將它浸入二碘甲烷中,也會輪廓模糊,而真鑽石的輪廓則十分清楚。

(三)水晶和黃玉

水晶和黃玉:這兩種天然礦物的透明晶體,經琢磨後也有點像鑽石,但都缺少閃爍的彩色光芒.且它們都是"非均質體",而鑽石是"均質體",用偏光儀易於區分。

(四)人造藍寶石

人造藍寶石:無色透明的人造藍寶石在琢磨後也可作為鑽石的代用品.但它在"二碘甲烷"中幾乎消失不見,而真鑽石的邊緣暗黑,非常清楚。

(五)鋯石

鋯石:在人造立方氧化鋯出現之前,鋯石是最佳的鑽石代用品.鋯石具有很強的雙折射,即它有兩個折光率,並且兩個折光率之間的差別較大.由此而產生了一種很特殊的光學現象,當用放大鏡觀察琢磨好的鋯石棱面寶石時,由其頂面可以看出底部的面和稜線有明顯的雙影.而鑽石因為是"均質體",絕無雙影現象。

(六)人造金紅石

人造金紅石:金紅石是一種普通的天然礦物,它的成分是二氧化鈦,由於它的折光率(2.61—2.90)比鑽石(2.42)還要高,故琢磨寶石後能出現明亮耀眼的閃光,且能出現彩虹般的變化,顯得非常美麗.可惜的是,天然金紅石几乎全是不透明的,所以1947年才經美國鉛業公司首先制出了人造金紅石.其中無色透明者用作鑽石代用品或假冒品,其五彩繽紛的閃光超過了真鑽石,常被稱為"五彩鑽"或"五色鑽".但由於金紅石有強烈的折光率,故與鋯石一樣,能用放大鏡從頂面看到底部稜線的顯著的雙影,故易與鑽石區別.此外,"五彩鑽"因閃光過分艷麗,並帶有不清澈的乳白光,故有庸俗之感,遠不如鑽石閃光的高雅可愛。

 

(七)立方氧化鋯

立方氧化鋯: (即"蘇聯鑽"):這是首先由原蘇聯推出的最理想的鑽石代用品或冒充品,是人造化合物,無天然礦物.自從立方氧化鋯問世後,其他多種人造寶石原料,都只用作別的中低檔寶石代用品,而不再來磨製假鑽石了.這是由於立方氧化鋯在折光率、色散等方面與天然鑽石很接近.但它的硬度較低(8.5),比重為鑽石的 1.6—1.7倍,達5.6—6,且導熱性遠低於鑽石,故仍可用儀器準確地將其與鑽石區分開來。

以上就是小編分享給新人的如何鑑定鑽戒真假以及七種常見的假鑽種類

圖文轉載自:蘋果新聞網


上一篇:合法嘉義當舖,首選永豐汽機車借款
下一篇:每日新聞|典當度日卻開BMW 偏財強運原因曝光
公司名片

嘉義永豐當舖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57號(麥當勞斜對面)地圖

客服人員

05-2260011

https://www.052260011.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嘉義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